close

 

首先先告訴大家,我回國啦

過程中根本來不及與你查的資料相比對

頓時的你只想好好體驗義大利。

 

在這之前,你一定和我一樣,出國前都會擔心天氣

我也是如此

所以出發前的幾天我一直看義大利的天氣概況

如下網址:http://www.makoto.com.tw/weather_italy.htm

好以確認我要穿什麼,避免太熱和太冷的困擾

畢竟出國感冒真的很麻煩

出發前我看天氣還是偏冷

索性還是太薄長袖居多

輕便衣著為主,行程上一直走走走

我想也無法穿的太誇張

外加參觀許多教堂

不能露手臂<無袖>或是裙子<太短>長度至少要超過膝蓋以上

但我看到同團女生有的穿褲襪、絲襪,也是可以通過

所以你可以參考一下,男生基本上也是長褲

我想這一切都是尊重當地的文化

當然夏天薄薄的外套可以遮住即可

 

切入正題~必帶

 

1.厚薄外套各一

2.牛仔褲

3.球鞋

4.絲巾/圍巾

5.包包

 

我去的行程是13天,行前會時有說~

你不見得要帶13套衣服,所以我都是亂穿搭

但我到現場還真的看到有人穿13天都不同的衣服

真的是太強了

當然我也知道整理衣服後

才發現也很佔行李空間,因為是夫妻兩個人的份量

所以要好好慎選,那時候我還想說如果超重

我是不是回國要把衣服都穿在身上,哈哈哈。還好下場沒有...

但是光兩個人回國衣物就占了快5公斤,很可觀(我們有帶行裡秤)

基本上上飛機長途旅行,請穿著輕便

不然整個會讓你在飛機上不舒服

你可以穿類似運動風寬鬆的衣服,保證很好睡。

 

 

我們去的時候,義大利還是普遍偏涼

領隊也說基本上現在這個天氣應該像夏天才對

當然也說明了全球天氣不穩定

所以衣服還是帶齊比較好,除非是那種正夏天7-8月

第一天我穿著(薄長袖+寬鬆的褲子+長板薄外套)

天氣涼涼的但無法讓你脫下外套,不然還是會覺得冷

可是在有太陽光照射的時候,你會覺得暖暖的,挺舒服的

但太陽一不見,你可以明顯感覺到涼涼的。

第二天我們去山城,所以難免會比較冷

我還帶了圍巾,以便必要時圍著

第三天清晨看見太陽,心想一定是好天氣

結果和我想的相反

一樣偏冷,所以這一天我穿的就有一點少

真的會覺得冷。

 

第四天到佛羅倫斯下雨,由於天氣還不是很穩定

所以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

下雨時可以撐傘,出太陽時可以遮陽

雨具真的是帶著無害

外加這天,我們以為天氣好

沒帶雨傘,但是沒想到下雨

所以只好在路邊買一把傘3歐

話說路邊商人真是詐欺

沒下雨時算你便宜,一下雨時瞬間漲到5歐

我們也是溝通了很久,才買到3歐

重點是....重點是...傘真的有夠爛

用不到三次就壞了壞了壞了

蠻傻眼的,所以隨身攜帶雨具,不要有僥倖的心態。

第5.6.7天都在威尼斯

由於搭船過去,所以不能帶大行李

只能隨身行李或是登機箱

穿著上我就直接帶著牛仔褲穿三天

牛仔褲真是我們的好朋友~

抵達威尼斯天氣也是陰陰的

而且又位於義大利的北部

天氣一樣偏冷許多,所以厚外套就派上用場

基本上我都把自己包得緊緊的

以免感冒著涼

此外

我也到了彩色島買了<蕾絲薄絲巾>圍著,挺輕便的。

第八天到米蘭教堂,別被太陽給欺騙了

一樣穿著薄長袖即可

到了熱門的景點,不外乎就是小偷多一點

一定要記得把包包往前放

當有一群人擠在一起的時候

你一定要緊握你的包包

但我去的時候其實還有買防扒包

但第二、三天時就覺得不需要

因為治安沒有想像中的可怕,而且我們跟團

團員們都是一起行動

所以我是覺得還好

只不過在自由活動時

一定要多注意,因為真的會買得太開心

而疏忽了包包這件事

總之要習慣性的把包包往前

遇到有人要靠近你時

點頭離開或是直接撇開就好了。

第九、十、十一天我們往義大利南邊

所以天氣真的明顯偏熱

若是我穿短袖一定加<長板薄長袖外套>

如果穿薄長袖上衣,基本上我就沒帶外套

因為天氣很舒服

後來我想想如果都穿<輕便長洋裝>也是不錯的選擇

而且衣服帶的量可以很少。

清洗方面,我個人覺得可以洗襪子就不錯了

而且最好是同一家旅館住兩天以上

我才會洗衣服

萬一沒乾,濕濕的放在行李真的會發臭

倒不如還不要洗會比較好

有些居住的旅館附有烘乾的架子

擺上去其實會乾

但是我只有試過襪子

衣服類我還是不太敢嘗試

由於最後一天要吃二星級米其林

所以領隊有特別說,穿著正式一點,所以有正式吧...

我還買了當地的義大利皮鞋呢,約莫49歐元。

 

總結:

天氣的變化時常不穩定

由於現在這個時間剛好是天氣轉換的交界點

查資料時,有看到部落客分享,洋蔥式穿法

我想的確是最安全的。

薄厚外套各帶一件,長短袖可以平均分帶

牛仔褲和寬鬆褲以你輕鬆方便為主

圍巾和薄的絲巾可以考慮攜帶,備著還是有用處的。

另外,襪子方面,我穿的是隱形襪子

所以穿脫清洗容易,幾乎隔一天就乾了

真的很方便喔~!!當然女、男用的免洗褲更是必備。

希望對於你要前往義大利的人,會有些幫助

不外乎就是出發前幾天在看一下天氣

網頁那有近十天的天氣預報

可做為參考,也能讓你再準備衣著時,可以更加輕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